寒流小心朝5晚8 護心保暖6招搞定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5-12-17

寒流肆虐全台,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,低溫容易誘發心臟病、中風急性發作,特別是患有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,於低溫來襲期間,更需要遵從醫囑,規律服藥來控制病情,同時應掌握6招「護心」、「保暖」要訣,遠離寒冬惡疾風險。

邱淑媞署長(如圖)指出,寒流期間有心血管疾病族群,應注意腦暖護心。
邱淑媞署長(如圖)指出,寒流期間有心血管疾病族群,應注意腦暖護心。

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指出,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各地氣溫逐漸下降,北部地區將出現攝氏12-13度以下的低溫,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,特別是清晨5到6時,以及晚上8到9時,也就是「朝5晚8」,1天之中2個時段最危險。

朝5晚8 危險時刻別輕忽

尤其是有心血管高風險族群,像是民眾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腎臟病,或是有抽菸、肥胖者,曾有中風、心絞痛等,不適合清早外出運動,最好等早上8-9點以後。

而晚餐後不要立即外出或運動,應至少隔1個小時待食物消化後,再行運動。不論何時,長者外出一定要做好保暖,戴帽子和圍巾尤其重要,手套、襪子及保暖衣物也要記得穿戴,以遠離低溫的威脅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