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你的自癒力!三不五時敲敲後背、壓肚子...補腎護肝,把身體毒素排光光

撰文者: 早安健康編輯部2015-12-17

在幾年前,大多數人對於中醫的概念還是陌生的,多數人選擇相信西醫,但到了近幾年,越來越多人開始學習中醫,中醫也逐漸被大眾所接受,大家也開始有了穴道與經絡的概念。

如果平時就對穴道與經絡按摩、熱敷,好好的保養它,就能提高人的自癒能力。以下介紹幾種保肝護腎的穴位與經絡瑜珈。

流放怒氣,肝的經絡延展 

日本美容講師美宅玲子表示,藉由按摩刺激肝的經絡,便能夠把怒氣流放邊疆,而肝的經絡位置起於雙足的拇趾,沿著腿背經過腳踝,一直向上沿循小腿肚至大腿內側與肝相連。

仰躺式 

1.平躺於地面,雙腳彎曲將腳掌心相對,膝蓋向外打開,盡量貼於地面。
2.放鬆身體,感受呼吸與吐納。 

仰躺肝臟按摩法 

1.平躺於地面,將雙膝彎曲。
2.用兩手的手指在右邊肋骨的內側輕輕按摩。 

撫平不安與恐懼,腎的經絡延展 

中醫所謂心腎相交,便是指腎臟與我們的精神心理有相關連繫,養腎補氣需要打通腎經,從足心沿向內腳踝,再向上平行於小腿肚內側,上經大腿後緣,通向脊椎。延展足部內側,刺激這一條經絡,有助於撫平不安與恐懼。

側腳延展式 

1.單腳向外打開,另一隻腳的腳踝拉向恥骨的位置。
2.兩手撐於前方地面使將臀部懸浮,伸出去的腳踝向一旁伸出。
3.換另一邊重複動作。 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