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感冒藥不能餵母乳?小兒科醫師說…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12-18

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,因此產後能否順利提供寶寶珍貴又營養的母乳,是每個媽咪們最大的願望!但近來網路流傳,若哺乳媽咪於服用感冒藥時哺育母乳,恐將影響寶貝健康,真有這麼一回事嗎?且讓我們聽聽小兒科醫師怎麼說!

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,因此產後能否順利提供寶寶珍貴又營養的母乳,是每個媽咪們最大的願望!
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,因此產後能否順利提供寶寶珍貴又營養的母乳,是每個媽咪們最大的願望!

母乳哺育好處多!能助寶寶頭好壯壯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新生兒科王培瑋醫師表示,哺育母乳對新生兒的好處非常多,不僅可提供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的足夠養分,母乳當中所含有的特殊母乳蛋白及DHA成分,更有幫助Baby腦部、視神經發育、打造健康腸道環境、維持身高體重正常發育的作用,能讓寶寶健康、頭好壯壯。

由於哺育母乳好處多多,因此大部分媽咪在能力所及下,多會選擇以母乳親餵的方式,提供小寶貝成長發育所需的珍貴營養。且根據國際母乳行動聯盟建議,想要讓母乳發揮最好的保護效力,建議媽咪應哺乳達6個月,並在提供安全適當的副食品的同時持續到1歲左右最佳。

感冒哺乳會傳給寶貝?醫:反而能提供抗體

若要長時間哺乳,實在難保媽咪可能因季節變化等因素不慎感冒,甚至需要服用感冒藥治療的狀況發生。因此,在愛子心切的狀態下,坊間關於媽咪感冒哺乳後遺症的傳言也四起,除了擔心「在感冒之際餵母乳,恐增加寶寶感染感冒的機率」之外,甚至還有「感冒藥成分因Baby吸允母乳,而跑到寶寶身體內,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」的說法。究竟以上論述正不正確呢?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