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6個月後就沒營養了?正解是...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12-18

母乳親餵,不僅能讓媽媽與孩子一同擁有相互依偎的美味時光,更是提供寶貝成長發育所需營養的最佳途徑!但近來坊間傳言:「母乳好處其實是有期限的,產後6個月母乳根本就沒有營養。」究竟說法是否正確呢?就讓小兒科醫師王培瑋來為我們說明!

近來坊間傳言,「母乳好處其實是有期限的,產後6個月母乳根本就沒有營養。」,究竟以上論述正不正確呢?
近來坊間傳言,「母乳好處其實是有期限的,產後6個月母乳根本就沒有營養。」,究竟以上論述正不正確呢?

經濟實惠!母乳是寶寶發育天然營養來源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新生兒科王培瑋醫師表示,母乳中所含有的獨特母乳蛋白,可謂是最適合人類嬰兒的蛋白質來源,不僅較容易被寶寶消化吸收,更不易誘發過敏反應。而且母乳中的乳糖成分更具有容易分解為葡萄糖供人體使用的特性,有助寶寶的腦部成長發育。

最重要的是,寶寶在吸吮母乳的過程中,更能獲得來自媽咪體內的免疫球蛋白,進而達到降低感染、預防傳染性疾病,包括呼吸道感染與中耳炎、腸胃道感染、壞死性腸炎、發炎性腸道等症狀找上門。因此,母乳作為嬰兒出生後的營養來源,不僅經濟實惠,更能提供寶貝成長發育所需的營養素,可謂好處多多。

母乳6個月後就沒有營養?後續發育所需更重要

不過,針對母乳哺育,外界也不禁好奇,母乳真的這麼有營養,不會隨著哺育時間拉長,而導致營養素大打折扣嗎?事實上,近來網路便流傳:「母乳好處其實是有期限的,產後6個月母乳根本就沒有營養。」的說法,真有這麼一回事嗎?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