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汗運動1小時,不如集中瘦身1分鐘!消肥肉練肌肉,韓星都在做的瘦肚翹臀操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潔西卡2015-12-18

有些人雖然體重輕,看起來卻很胖,這是因為肌肉缺乏訓練,導致其鬆垮、失去彈性,外觀自然感覺比實際體重胖。而「1分鐘完美曲線操」能幫助身體有效刺激肌肉,減少脂肪並雕塑曲線,也能預防浮腫。只要持續做,即使體重沒有下降,也會因為肌肉重新恢復彈性,使體態更均勻,找回纖瘦的曲線。 

不僅如此,1分鐘完美曲線操也能打造「易瘦體質」。我們在生活中不停地活動,就算吃進高熱量的食物,只要維持一定的活動量,便能消耗熱量、燃燒脂肪;但是,身體若循環不良,就容易累積毒素、囤積脂肪,一旦活動量變少,身體機能便無法正常運作,體態也會漸漸走樣。 

因此,只要每天做「1分鐘完美曲線操」,身體就會養成「維持肌肉彈性」、「隨時燃燒脂肪」的好習慣,讓我們輕鬆保有美麗的身材。

隨便運動1小時,不如集中鍛鍊1分鐘 

為了達成1分鐘完美曲線操的最佳運動效果,需要做到「特定的姿勢」、「固定的時間」和「正確的呼吸」,三者缺一不可,才能在短時間內獲得成效。也就是說,若能精確地在 1分鐘內配合呼吸,並完成指定動作,就可重新找回身體的窈窕曲線。 

來源:采實文化

不論時間長短,有運動總比完全不動來得好,但若能縮短時間,做高效率的運動,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,才是真正的福音。 

以提臀運動為例,大家都知道必須手扶椅子,努力地將腳向後抬高,持續20分鐘以上才有效;但是,如果隨意擺動及呼吸,即使踢得再久也沒有用,不僅無法提臀,更浪費時間。 

初學者請先練習呼吸,再開始做操 

「呼吸的時機」是1分鐘完美曲線操的重點,必須知道該在哪個動作時吸氣或吐氣,若在錯誤的時間點換氣,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,引起反效果。因此,建議學會正確的呼吸後,再配合動作一起進行。

先吐氣、再吸氣,才是正確的呼吸 

再怎麼強調呼吸的重要性,若沒有實際嘗試,也無法知道呼吸方式是否正確。因為一般人的呼吸習慣,幾乎都是先「吸氣」後「吐氣」,內心想先擁有滿足感再吐出,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。正確呼吸的第一步應該是「先吐氣」,必須先拋開身體及內心的欲望,才能接納來自外界的新鮮空氣。 

因此,在正式開始運動前,請先輕輕吐一口氣,讓身體與心靈徹底放鬆。內心如果很緊張,身體也會跟著緊繃,無法平心靜氣地完成動作,自然也不會有效果。請先試著將體內不好的空氣和內心的欲望掏空,輕輕吐氣,排除雜念,如此一來,在正式運動時,便能集中「專注力」在動作上。

基礎呼吸法 

來源:采實文化

深呼吸時請搭配伸展肌肉,因為呼吸節奏明快,肌肉能在短時間內記憶身體的感覺,促進血液循環,找回健康體質。因此,千萬別小看這1分鐘,它對身體有很大的助益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