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身就要吃芋頭!消水腫也一級棒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12-23

別再誤會芋頭了!很多人認為芋頭是澱粉食物,吃多必胖。其實,營養師指出,芋頭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,熱量低、不易發胖,對減重很有幫助。另外,跟其他根莖類相比,芋頭含有較多的鉀,可以利尿排水,也很適合容易水腫的人吃哦!

芋頭營養價值高,還有助減重、解便祕、消水腫。
芋頭營養價值高,還有助減重、解便祕、消水腫。

芋頭屬於全穀根莖類,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澱粉類,可以當作主食。除了醣類,芋頭還含有維生素A、維生素B1、B2、B6、菸鹼酸、維生素C,以及鉀、鈣、鎂、鐵、鋅等礦物質。比起精緻的白飯、白麵條,芋頭的營養價值更高!

善用抗性澱粉 吃芋頭助瘦身

此外,營養師張佩蓉表示,芋頭還有一點跟白飯不同,就是芋頭含有較多的抗性澱粉,是一種難以被腸道消化的澱粉,熱量又比普通澱粉還要低,所以很適合怕胖的人。

膳食纖維高 吃香芋飯抗便祕

另外,芋頭富含膳食纖維,可以增加飽足感,還能調節腸道機能、清除宿便。平常有便祕困擾的民眾,不妨以芋頭代替白飯,或者把芋頭切成小塊,跟白米一起煮成「香芋飯」,可以吃進更多營養素和膳食纖維,幫助舒緩便祕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