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吃一餐瘦比較快?減肥常見的12個QA!看完讓你少走很多冤枉路

撰文者: 宅媽花花2015-12-23

Q1:體重一定要天天量嗎? 

A:不要!!千萬不要!!根據質量守恆定律,物質不會憑空消失,你昨天吃進去的食物在還沒拉出來之前體重增加個一兩公斤很正常,姊有時吃個吃到飽前後可以差到三公斤呢(嗝) 

Q2:體脂肪一定要天天量嗎? 

A:拜託不要!!理由同上,欲減少一公斤的脂肪大約需要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,同理,增加一公斤的脂肪必須先增加多餘的7700大卡的熱量。你今天量的體脂肪比昨天增減了1%,純粹只是因為身體水份的變化,月經前或是水腫的時候通常體脂率會比較低一點,脫水的時候則是變成量出來的體脂肪率會增加。簡單來說就是:體脂計就是個既不靠譜又會影響情緒的糟糕產品,意圖使人墮落!請參考這篇還有這篇 

Q3:晚餐不吃會瘦比較快嗎? 

A:可能會也可能不會,上一題有說明要減少一公斤脂肪需要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,少吃一餐可能會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取,那持續一段時間是有可能會瘦的。但如果你在早上就已經攝取過多熱量了,那算晚餐沒吃也不會瘦。 

Q4:早餐不吃會瘦比較快嗎? 

A:請直接參考上一題,下一位~

Q5:少吃一餐會瘦比較快嗎? 

A:請再回去參考上上題,但不建議這樣做,你的身體很聰明,就像被壓榨的勞工總是有辦法讓自己工作量少一點。老闆減薪,員工就減工作品質,如果不限期改善,員工就會反彈;身體也是,你穩定輸入(進食),它自然穩定輸出(消耗熱量),這樣才能永續經營(維持不復胖)。 

Q6:只吃水果會瘦嗎? 

A:請參考上一題,試想你老闆打算把你的薪水換成等值商品就是不給你現金你會怎樣?當然叫他甲賽啊!!身體需要各種營養,醣類、蛋白質、脂質、膳食纖維、礦物質與維生素等皆必須均衡攝取,缺少任何一種都會對身體帶來負面影響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