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誇張!產婦不知懷孕,6分鐘急產第6胎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5-12-25

太誇張了!台中一名37歲陳太太,10月中旬因肚子痛、大量出血,到醫院急診,檢查發現症狀與臨盆產婦很像且羊膜囊露出,在護理師協助下,花了6分鐘就生下1名男嬰,是婦人的第6胎。驚訝不已的婦人始終不相信自己懷孕,原來,她把懷孕期間的不正常出血誤以為月經來潮,加上工作忙碌,才疏忽懷孕的事實。

「意外」出生的小男嬰早產,體重只有1200公克。(圖片提供/衛福部豐原醫院)
「意外」出生的小男嬰早產,體重只有1200公克。(圖片提供/衛福部豐原醫院)

不知自己懷孕 急診6分鐘誕下男嬰

這名陳太太的體型比較胖,本來就小腹微凸,10月中旬到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急診,急診護理師判斷其為即將臨盆的症狀,但她仍堅持是發胖而非懷孕。

有助產士執照的護理師再觸摸陳太太的腹部確認是堅硬的,緊急call婦產科醫師支援,並把陳太太推到診療區門簾內檢查,羊膜囊已經露出,協助接生,醫師趕到的時候,男嬰就已出生。而寶寶出生距離媽媽到院,僅有短短6分鐘。

低位胎盤不正常出血 竟錯當月經來潮

始終對生下第6胎不敢置信的陳太太表示,這段時間每個月都有月經,但月經時間短,大約只有2天,經血量也不多,每個月來的時間大約有3天的誤差,而且9月中經期剛過,所以不敢相信自己懷孕。

衛福部豐原醫院婦產科醫師許炤松表示,孕婦懷孕期間可能因為低位胎盤問題,會有不正常的出血,這名孕婦可能因此讓她誤以為是月經,加上生活忙碌沒有注意自己的身體,才會忽略肚子裡有寶寶一天一天長大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