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水果優格!女營養師的美肌秘方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12-29

保養肌膚,不是光在臉上塗抹就夠了,更重要的是「吃」出美肌好體質!與其花大錢買保養品,不如每天多吃點蔬果,就能攝取天然抗氧化物。營養師指出,大番茄、小番茄、奇異果、綠花椰都是很好的選擇。以下教大家做一道水果優格沙拉,除了水果還加了一樣你絕對想不到的食材!

番茄富含茄紅素,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。
番茄富含茄紅素,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。

吃蔬果促排便 減少毒素累積

想要擁有好膚質,就要透過蔬果排出體內毒素,並且吸收蔬果的植化素,有助美肌。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建議,攝取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,例如全榖類、深綠色蔬菜、黃紅色蔬果、黃豆製品等,促進腸道蠕動、幫助排便,減少腸道中宿便產生的有害物質,皮膚才會好!

彩虹蔬果579 美肌力大加分

另外,由於不同顏色的蔬果,含有不同種類的植化素,像是葡萄籽當中的花青素、胡蘿蔔當中的β胡蘿蔔素、番茄當中的茄紅素,都可以提高肌膚的抗氧化力和抵抗力,均衡攝取才能讓美肌力加成。建議大家遵循「彩虹蔬果579」的原則吃蔬果,成年女性每天應攝取4份蔬菜、3份水果,成年男性則是5份蔬菜、4份水果。

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,適量食用可幫助美白肌膚。
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,適量食用可幫助美白肌膚。

挑選芭樂奇異果 美白肌膚聰明吃

如果想要美白,鄭欣宜營養師表示,維生素C是天然的美肌聖品,可幫助膠原蛋白合成,並抑制皮膚酪胺酸酶的活性,減少黑色素的形成。建議1天吃2~3份水果,可選擇維生素C含量較高西印度櫻桃、芭樂、黑醋栗、奇異果、聖女番茄等。

另外,也可適量攝取維生素C高的生菜沙拉,像是甜椒、綠花椰菜、甘藍菜等,減少因高溫烹調導致維生素C的破壞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