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渴才喝水來不及!美肌秘密大公開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12-30

大家都知道,多喝水才能養出水潤肌,但是什麼時候喝水才正確?營養師指出,平均1~2小時就要補充一次水分,如果等到口渴才喝水,此時體內已經是缺水狀態了!想要擁有美肌,補足水分還不夠,以下3個美肌秘密,現在一次公開!

經常補充適量水分才能養出水嫩美肌!
經常補充適量水分才能養出水嫩美肌!

秘密一/喝足水分好水嫩

水分佔人體70%,參與消化代謝、排泄廢物、維持體溫等作用,也有助維持肌膚的彈性和光擇。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建議,一天攝取1500~2000c.c.的水分,也就是馬克杯(240c.c.)6~8杯的水才足夠。水分來源建議以白開水為主,減少刺激性、利尿飲料,像是三合一咖啡、綠茶等飲品。

秘密二/補鐵才有好氣色

女生常有貧血問題,若鐵質缺乏,會使體內的紅血球無法充分將營養和氧氣運送到全身,肌膚也因此無法擁有好氣色。鄭欣宜營養師建議,平常可補充選擇高鐵的蔬菜,像是紅鳳菜、紅莧菜、紫菜、葡萄、櫻桃等食物。

櫻桃、葡萄等水果有助補血,讓你擁有好氣色!
櫻桃、葡萄等水果有助補血,讓你擁有好氣色!

提醒民眾,挑選蔬果的時候應以當季產品優先選擇,因為當季作物的抵抗力最強、蟲害最少,因此當季蔬果的農藥較少,而且跟非季節性的蔬果相比,營養價值較高!

另外,蛋白質是合成血紅素的元素之一,因此也要補充優質蛋白質,像是黃豆製品、牛肉、雞肉等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