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營養失調危機 紅蘿蔔蘋果汁有解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1-01

明明三餐都正常吃,健康檢查結果卻顯示營養不足,這倒底是怎麼回事?日本醫學博士表示,現代人看似飲食豐盛,卻容易缺乏人體必需的維生素、礦物質,使得吃進去的食物無法被消化利用,因而出現「營養過剩的營養失調症」。建議容易營養不均衡的外食族群,不妨來一杯幾乎囊括所有營養成分的紅蘿蔔蘋果汁,解救營養失調危機。

蘿蔔蘋果汁幾乎囊括其中的所有營養成分,可以補足因為飲食不均衡,所導致的營養失調。
蘿蔔蘋果汁幾乎囊括其中的所有營養成分,可以補足因為飲食不均衡,所導致的營養失調。

美國農業署:現代人營養過剩卻營養失調

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在其著作《男人永遠30:石原結實教你60歲還能做30歲愛做的事》一書中指出,早在三十年前,美國農業署就指出「現代人會因為營養過剩的營養失調症而困擾」。

也就是說,人們會過量攝取肉類、蛋類、奶類、奶油、美乃滋等動物性食品,以及白麵包、白米、白糖等精製食品,但身體要活用這些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所需的維生素、礦物質,卻攝取不足,因而導致許多疾病。

瑞士醫院病患 喝紅蘿蔔蘋果汁治病

石原結實博士表示,位於瑞士蘇黎世的比爾夏‧班納醫院,為病人所提供的飲食,除了黑麵包(純裸麥麵包)、馬鈴薯、堅果、生菜、水果、蜂蜜、岩鹽製作的飲食外,每天早上必定會端出的處方,就是2條紅蘿蔔與1顆蘋果榨成的新鮮蔬果汁,這樣的飲食內容,竟可以治好許多束手無策的疑難雜症。

為什麼紅蘿蔔蘋果汁能治病呢?當時的院長L‧布蘭修博表示:「現代人非常容易缺乏維生素(大約三十種)與礦物質(大約八十種),而紅蘿蔔蘋果汁幾乎囊括其中的所有營養成分。」可以補足因為飲食不均衡,所導致的營養失調以及疾病。

 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