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地的蘋果!喝洋甘菊茶舒緩感冒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12-30

洋甘菊(Camomile)雖然長得不起眼,療效卻備受推崇,甚至被古希臘人譽為「大地的蘋果」!洋甘菊是一種生活保健的藥草,有助改善感冒、失眠、防癌。下次嘴饞想喝飲料時,不妨換個口味,改喝清爽又健康的洋甘菊茶吧!

洋甘菊茶有助改善感冒、失眠、防癌,是很好的保健茶飲。
洋甘菊茶有助改善感冒、失眠、防癌,是很好的保健茶飲。

洋甘菊原產於埃及,在古埃及象徵豐沛的生命力,以及強大的療效,很受古埃及人重視。洋甘菊開花時,會散發出淡淡的蘋果香氣,十分香甜宜人。

洋甘菊很療癒 改善感冒和睡眠

洋甘菊具有很好的鎮靜作用,歐洲人在300多年前就開始使用洋甘菊舒緩感冒,幫助身體自然痊癒。另外,洋甘菊可以舒緩壓力、降低焦慮、安撫情緒,助眠效果不錯,有失眠困擾的民眾,睡前不妨喝一杯溫熱的洋甘菊茶,有助沉澱心靈、安定心情。

洋甘菊茶還能改善經前症候群,很適合女生飲用。
洋甘菊茶還能改善經前症候群,很適合女生飲用。

洋甘菊能防癌 經前舒緩也靠他

除此之外,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,洋甘菊含有「芹菜素」,是黃酮類化合物的一種,許多研究證實具有抗炎作用,還能抑制致癌物質的活性。此外,洋甘菊能提升體內的胺基乙酸(Glycine)濃度,有助改善經前症候群,對女生來說是很好的茶飲。

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很容易因此吃零食、喝飲料,攝取過多糖分和熱量。低卡的洋甘菊茶不但能放鬆身心,又不必擔心喝進太多熱量,建議下次心情煩躁時,泡一杯溫熱的洋甘菊茶,讓自己享受10分鐘的寧靜吧!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