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今年開始不健忘》吃咖哩竟能防失智!啤酒、豆腐入菜,一次學會3種好吃咖哩

咖哩除了料理方便外,還具有預防失智的功效,小編整理了三道咖哩食譜,洋蔥咖哩豆腐帶有洋蔥的甜味,光是拌飯、拌麵就非常好吃;蘋果咖哩中加入了蘋果泥,讓咖哩嚐來更順口;黃金咖哩牛肉將蔬菜的甜味和牛肉的鮮美完美融合,配上熱呼呼的白飯就好吃。 

美味咖哩竟然可以預防失智症! 

台灣失智人口成長快速,也引起大家關注,怎麼辦才好?其實吃咖哩可有效預防!咖哩粉中的薑黃含有薑黃素,能夠發揮預防失智症的效果。3種咖哩料理方式,一次學會喔! 

《洋蔥咖哩豆腐材料》

泥火山豆腐 1小塊
洋蔥 半顆
紅蘿蔔 半顆
水 適量
咖哩塊 4小塊
蔥花 少許
油 少許 

《作法》

1.鍋內加點油,將洋蔥、紅蘿蔔切小塊下鍋炒。
2.豆腐切小塊放鍋內,加適量水、咖哩四小塊,小火煮滾。
3.起鍋後撒點蔥花即可。 

洋蔥咖哩豆腐。

《蘋果咖哩材料》

豬肋排 1/2斤
蘋果 3顆
咖哩粉 5大匙
綠橄欖 6顆
馬鈴薯塊 3顆
啤酒 1瓶
蒜頭 6瓣
洋蔥 1顆
月桂葉 3片
肉桂棒 1支
現磨黑胡椒粒 適量
水 2L
市售咖哩塊 半包 

《作法》

1.蘋果放入果汁機,加入1大杯水打成泥狀備用。
2.取一平底鍋熱油,將蒜頭和洋蔥放入爆香,再放入豬肋排煎至兩面金黃封住肉汁。
3.於作法2鍋內加入咖哩粉炒香,放入綠橄欖、月桂葉、肉桂棒和現磨黑胡椒粒炒勻後,倒入啤酒拌炒,並注意需將鍋底的焦化一併刮起。
4.於作法3鍋內加入作法1的蘋果泥和水一起拌勻,先放入2/3量的馬鈴薯塊,改轉大火攪拌、續煮至湯汁滾沸。
5.作法4鍋改轉小火,熬煮約45分鐘後再加入1/3的馬鈴薯塊,燉煮1小時後加入市售咖哩塊,一起攪拌至融化後續煮約20分鐘,撒上現磨黑胡椒粒即可享用。 

蘋果咖哩。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