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女中醫養脾養生術】

來學經絡減重!吳明珠:揉推小腿肚消脂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6-01-05

經絡減重廣受肥胖男女所青睞,中醫師指出,身體會生病、肥胖,都是經絡出問題,氣血不通塞住了,才會顯現病症,建議平日可推揉小腿肚,或是按足三里穴,健脾消脂,促血氣流通,達到瘦身保健的效果。

女中醫師吳明珠(右)指出,多推揉小腿肚(左)可助經絡消脂。(圖片提供/時報出版)
女中醫師吳明珠(右)指出,多推揉小腿肚(左)可助經絡消脂。(圖片提供/時報出版)

女中醫師吳明珠在新書《吳明珠教你養好脾 35歲就像25歲》中指出,強化肌肉就是鍛鍊脾經,脾經指的是足太陰脾經,循行的方式是從腳走向頭部,經過腿部內側,以及胸腹部等。與脾經相關的器官有脾、胃、心,所以,它才具有統血、升清降濁、運化等功效。

經絡消脂健脾 改善婦女病

基本上,人的脾經只要順暢,有好的氣血流通,面色就會紅潤,肌肉豐滿,胸挺臀翹,全身皮膚緊實;但如果脾出問題,脾經不通暢時,運化無力,則四肢營養吸收不到,將導致面黃肌瘦,虛胖體質容易出現。

一般而言,脾經只要血氣足,運行順暢,不僅容貌不老,經期順暢,甚至婦女病也不會來煩人,民眾平日可以藉著按壓或敲擊方式,針對經絡穴位來加強保養與強化,只要能夠尋找到痛點,自我調節,可做為保養青春不老之法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