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存香Q白飯2撇步 酪梨拌飯好滋味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1-05

吃不完的飯別急著丟,學會這2個小撇步,即使是隔夜飯,一樣可以吃到香Q口感。日本料理家表示,將吃不完的飯放在木製桶飯或用保鮮膜包住,都能留住白飯中的水氣,即使再度加熱,也能吃到如剛煮好般美味的米飯。以下教大家使用吃剩的白飯,做一道美味的培根酪梨拌飯。

吃不完的飯別急著丟,建議可依照這2個小撇步妥善保存,就算是隔夜飯,依然不失其美味。
吃不完的飯別急著丟,建議可依照這2個小撇步妥善保存,就算是隔夜飯,依然不失其美味。

日本料理家坂田阿希子在其著作《鑄鐵鍋飯料理》一書中介紹,吃不完的飯別急著丟,建議可依照以下2個小撇步妥善保存,就算是隔夜飯,依然不失其美味。

撇步1/使用木製桶飯盛飯

由於木桶有調整米飯含水量的功能,因此建議將吃不完的米飯放置木桶保存,即使飯冷掉了,也不失其美味。

撇步2/使用保鮮膜包飯

想要保存吃不完的白飯,可以將米飯用保鮮膜包住,放進冷凍庫,要吃時再取出重新加熱。只要拿掉保鮮膜將米飯蒸熟,就可以吃到水分適中,如剛煮好般美味的米飯。

隔夜飯美味不打折 酪梨培根拌飯好滋味

使用以上2個小撇步,成功留住隔夜飯的水分後,即使用隔夜飯做菜,也能做出美味料理。以下介紹一道酪梨培根拌飯,酪梨培根拌飯是一道雙重口感的拌飯,可以同時吃到柔軟的酪梨和酥脆的培根,將酪梨壓碎後食用,更可以品嘗到酪梨獨特的香滑滋味。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