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Ben&徐小可結婚5年的相處之道:夫妻溝通別拐彎抹角,直接「攤底牌」就對了

幸福人妻徐小可和阿Ben,2015年10月生了第三胎,一家五口,更加熱鬧!從戀愛走向婚姻,他們熱愛身為父母的責任感,認真快樂的經營育兒生活,同時在夫妻相處之道上,也有不為外人知的幸福法則,引領他們朝更甜蜜圓滿的境界不斷邁進。

不被看好的戀情,家人見面後大逆轉 

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,而這兩人的故事,要從交往開始說起。兩人的戀情,起初不被看好,徐小可說:「其實一開始我和阿Ben交往,只有爸爸支持我的選擇,其他人都覺得阿Ben給人很愛玩的形象,但是看到本人、相處之後,家人才驚覺他根本就是個單純的大小孩。」當徐家人發現阿Ben超喜歡和家人膩在一起後,立刻扭轉了對他的刻板印象,伸出雙手、大大的歡迎這位大男孩加入家族。 

回憶起交往過程,阿Ben說:「我家人少,但每個週末去小可的伯母家聚會,再加上小可的爸爸、弟弟一家子10幾個人,每次去都好像過年一樣熱鬧,我好喜歡這種感覺。」 

阿Ben與徐小可育有3個兒女,因阿Ben本名姓白,因此為孩子取了可愛的綽號,哥哥白開水、妹妹白花油,弟弟白菜魯也於2015年10月11日出生。(圖片提供/時代經紀)

夫妻溝通不拐彎抹角,直接攤底牌 

從戀愛走向婚姻,兩人的婚姻相處之道,又有什麼經營妙招呢?直率的阿Ben馬上告訴我們:「我是那種會直接把底牌攤出來的人,夫妻間的溝通若越拐彎抹角,越想要去包裝話語,其實都是多餘的,因為你面對的就是你的另一半,有什麼話是不能講的呢?」 

「例如,我希望明天早上可以去打球,那麼小可你會希望我怎麼配合你的時間呢?或是有沒有需要我協助的地方?」阿Ben把明早想去打球的希望直接講出來,而非繞個彎說「明天早上你有事嗎?」因可能會演變成回應是:「對!我有事」或「你又想去哪裡了,快說!」造成兩人不必要的誤解或紛爭。 

阿Ben說:「當我把我的需求說出來了以後,小可或許會覺得早上一人帶兩個小孩,有點無法掌控,這時我就會想出體貼另一半的方法,先把妹妹送到保母家後,我再去打球,不是兩全齊美嗎?」夫妻把自己心中的想法直接了當說出來,再針對事件取一個平衡點,讓兩人都能接受,且都過得開心! 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