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神的不累處方 教你睡前充電妙招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6-01-08

春節腳步近了,想要出外旅遊的心,已經讓你的腳趾頭在蠢蠢欲動了嗎?但是,工作做不完,壓力爆表,卻覺得身體很疲倦。其實,想要揮別疲勞,日本醫學博士分享幾招不累的處方撇步,包括睡前享受最愛的音樂和飲料,並進行臍下丹田呼吸法,這樣才有活力輕鬆迎接即將到來的連續春節假期!

睡眠品質好,翌日精神才會百倍。
睡眠品質好,翌日精神才會百倍。

動不動就覺得累!被疲倦纏身,工作、生活都被卡,其實透過一點小小的簡單動作,你就能擺脫揮之不去的勞累。日本醫學博士西多昌規在其新書《真正有效的不累處方》中特別舉出助眠小撇步,睡眠品質好,翌日精神才會百倍。他建議在就寢前,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來幫助自己在睡前充電,為深層的睡眠作準備。

睡覺前充電:聽有效舒緩身心的音樂

在睡覺前可以事先準備好最喜歡的飲品和音樂,邊哼歌邊放鬆心情,這種方法還能暫時忘記白天的不安和煩惱。當你緩解緊張和不安的情緒後,不但可以睡得安穩,就連早上起床也會覺得精神百倍。

睡覺前充電:練「臍下丹田」呼吸法

如果出外旅行睡不慣旅館枕頭,建議可以將iPod之類的隨身聽帶在身上。但是要試著找出對自己「能有效舒緩身心」的音樂。此外,如果想要有深層舒適的睡眠,推薦以「臍下丹田」為中心的呼吸法。

臍下丹田呼吸法進行方式

1.在東方武術和養生理論中,丹田是一個意念的作用點。首先,將自己的意識集中在肚臍下方9公分處的「丹田」。

2.呼吸3秒後,再閉氣2秒,最後用15秒的時間緩緩地吐氣。

3.每次進行時,只要持續以上步驟5∼10回即可。

如此一來,身心就會覺得輕鬆不少,隔天一起床就能迎接清新舒爽的早晨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