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起床喝杯溫開水+按摩「這裡」1分鐘,消除內臟脂肪!

現代人生活忙碌,三餐無法定時定量,造成腸道產生壓力;另外,缺乏運動、久坐工作等不良生活作息,也會導致基礎代謝率降低,形成肥胖。為了維護腸道健康及減少內臟脂肪的產生,以下3個良好的生活習慣,皆有助於改善健康。

習慣1/起床後先喝溫開水

早晨空腹喝水可喚醒沉睡的身體,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排便;亦可刺激交感神經,幫助燃燒脂肪。

習慣2/少喝飲料,多喝水

水能稀釋並中和胃酸,幫助消化,另外,也能增加胰島素分泌,避免脂肪堆積在細胞中。但請避免在飯前或飯後30分鐘內喝水,以免消化不良。

習慣3/多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

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活動,可多吃菇類、海藻類、馬鈴薯等食物。此外,多吃魚類、豆類,也可減少內臟脂肪的堆積,預防三高。除了飲食控制外,藉由運動鍛鍊肌肉,自然就能減少內臟脂肪,改善腸道健康,擁有健康美麗的身體。

【改善腸道健康的美腸按摩法】

動作1/手背相對,以指尖點壓腹部

十指併攏,手背相對緊貼,配合呼吸,從胸口下方開始,按照圖上的數字順序,以指尖依序輕輕地按壓腹部上的9個位置。

動作2/手掌交疊,在腹部上方按壓畫圓

雙手交疊,以順時針方向,在腹部上輕輕按壓畫圓,約重複10次。

本文出自采實文化《1分鐘,練出最棒的曲線》

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