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腹婆肥肉甩不掉?原來問題在賀爾蒙…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1-11

你是否覺得自己連喝水都會胖,而且還都胖在小腹上,怎麼甩也甩不掉?美國知名健身教練及莉安麥可斯指出,當你試過無數方法,還是無法減掉的小腹的肥肉時,有可能是體內的雌激素賀爾蒙出了問題。建議走投無路的小腹婆們,可以適度食用天然的黃豆製品,如豆漿、豆腐、毛豆等,補充天然的植物性雌激素。

當你試過無數方法,還是無法減掉的小腹的肥肉時,有可能是體內的雌激素賀爾蒙出了問題。
當你試過無數方法,還是無法減掉的小腹的肥肉時,有可能是體內的雌激素賀爾蒙出了問題。

美國知名健身教練及莉安麥可斯,在其著作《掌握代謝,90%的肥肉會自己消失》一書中指出,你知道嗎,任何一個你想得到的身體功能,都是由賀爾蒙控制。賀爾蒙除了幫助所有的系統運作,不管是你吃的東西、飲食的時間,還是活動強度,內分泌系都會釋放賀爾蒙,幫助你保持血糖穩定、睡眠、燃燒脂肪,或是形成肌肉。

雌激素失控大亂 腹部脂肪堆上身

當面對不健康的食物、環境毒素,或是承受太大的壓力,賀爾蒙開始過度反應或過度運作時,問題就來了。環境中的人工雌激素讓脂肪都堆在你的小腹上;緊湊的生活節奏會導致造成啤酒肚的皮質醇分泌更旺盛;睡得太少讓燃燒脂肪的賀爾蒙降至谷底;不吃午餐讓飢餓賀爾蒙爆發性的分泌;喝含糖的蘇打水則讓飽足賀爾蒙停止分泌。

在所有賀爾蒙中,當雌激素分泌不正常,就會難以甩掉腹部油滋滋的肥肉,尤其對女性來說影響更大。在正常情況下,男性和女性都會分泌雌激素。基本上,身體的卵巢、腎上腺、脂肪組織,還有胎盤都可以提供雌激素。

雌激素脫序的元凶:環境賀爾蒙、糖類、精緻穀物、加工食品

雌激素是如何變得脫序,導致腹部肥胖?環境中的賀爾蒙、毒素,以及食品添加物都會對體內雌激素平衡造成重大影響。此外,吃太多精緻穀物、糖類和加工食品,以及加過大的壓力,也會使雌激素分泌功能大亂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