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一堆人跑步減肥都沒瘦?因為他們在減肥撞牆期時,少做了這件事...

撰文者: Mr. 司博特2016-01-14
在4個需修正的有氧運動迷思這篇文章中,我們曾提到,若只靠有氧運動來達成減肥目標,你可能會遇上重重困難。

最好是搭配各種不同形式的運動方法,如:間歇訓練、衝刺、高強度耐力、重量訓練等等,才比較容易突破平井堅的防守(瓶頸區),讓減重之路持續下去!

但要怎麼將這些變化式搭配在平日的訓練中呢?似乎沒有那麼容易。

所以司博特今天透過游泳、跑步、騎車這三種常見項目的菜單(穿插各種型態),來示範如何改造原本的「有氧運動」,讓你用簡單的方法增進肌力與肌肉量,進而加強減肥效益!

開始前我們先簡單說明一下,一般有氧運動指的是以「低強度、長時間」為主的訓練方式,通常是跑步、游泳、騎車等項目較為常見(因為方便且門檻低)。

但假如你拿一個非常輕的啞鈴,上下來回舉個10分鐘,那這其實也算是「有氧運動」。(因為使用的能量系統屬於有氧)

相對的,當穿插不同類型的方法進入這些「有氧運動」(項目)時,他就不再是我們原本以為的「有氧」運動,反而開始偏向「無氧」運動的型態。

換言之,就是執行門檻會提高(動起來較困難或不舒服),因此任何時候都要記得…量力而為!(有付出才有收穫囉!)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