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年過35!小心骨質坐雲霄飛車

2016-01-18

女人年過35歲,很多年輕時候敢做的事,反而變得怕怕的,好比坐雲霄飛車,以前可以來回搭個3趟,現在則是光看到就覺得心驚膽跳。妳不敢坐雲霄飛車,但妳卻讓妳的骨質坐雲霄飛車!一般來說,女性超過35歲,骨質開始流失,若不及時補鈣和鎖鈣,骨質可能隨著年紀增長以2倍、3倍的速度流失、甚至更快。

女性骨質就像坐雲霄飛車一般,到達35歲高峰後急轉直下,隨著年齡增長而快速流失。
女性骨質就像坐雲霄飛車一般,到達35歲高峰後急轉直下,隨著年齡增長而快速流失。

9成民眾鈣攝取不足 骨質流失悄悄加速

骨骼健康一直是時下女性所該關注但卻常被忽略的議題,因為骨質流失總是無聲無息、難以察覺,因此鈣質的補充相當重要;可惜的是根據「國民營養素變遷趨勢調查」結果,國內女性成人鈣質攝取不足的比例竟高達9成左右,因此成為近幾年衛生單位重點宣導的事項。

小心骨質坐雲霄飛車!女性趁年輕搶救骨本

女性骨質就像坐雲霄飛車一般,出生後緩慢爬升,到達35歲高峰後急轉直下,骨質逐漸減少,且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不斷加快流失速度,40歲流失約為2倍速,50歲則為3倍速,甚至更快。

國民健康署也曾統計,女性在40歲左右,骨質會以每年1%至2%的速度流失,停經後婦女更會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不足,每年骨質流失率高達3%至5%,也就是說,此年紀的婦女在短短10年左右,骨質流失加速約2至3倍。女性朋友若不趁年輕盡快搶救骨本,等於時時暴露在骨質快速流失的風險之中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