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風又發作?巧喝櫻桃蘋果汁舒緩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1-20

痛風不是病,痛起來卻要人命!痛風俗稱「帝王病」,是一種代謝性關節炎,每次發作時,伴隨而來的劇烈疼痛感,實在是令人苦不堪言。中醫師表示,想要擺脫痛風危害,其實不難,只要從改變日常飲食內容著手,適度食用低普林、有助清熱利溼、消腫止癢的食材,就是相當不錯的調理方式。

俗稱「帝王病」的代謝性關節炎——痛風,每次發作時,伴隨而來的劇烈疼痛感,實在是令人苦不堪言。
俗稱「帝王病」的代謝性關節炎——痛風,每次發作時,伴隨而來的劇烈疼痛感,實在是令人苦不堪言。

飲食無節制?當心代謝關節炎「痛風」上身

「痛風」是因體內普林代謝紊亂,導致血中尿酸增加而引起組織損傷的一種代謝關節炎症狀。而造成普林代謝紊亂、引發痛風的關鍵,則與飲食中吃下過多大魚大肉,導致普林攝取過量,卻又未能代謝成為可從腎臟經尿液排出的物質,使血中尿酸濃度達到飽合,形成結晶沉積於軟組織中有關。

一旦有誘因引起尿酸結晶釋出,便會造成免疫系統過敏,而造成關節處發炎,且發作時就像一陣風一樣突然產生劇烈疼痛,所以便被稱之為「痛風」。且由於導致痛風發生的原因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,因此任何年齡、性別者都可能遭受痛風之苦。

防痛風復發!中醫推3清熱利溼、消腫食材

尚雲青、陳飛松、李海濤等中國知名中醫師,在他們共同撰寫的《男性保健飲食秘方》一書中提到,想要預防痛風症狀反覆發作,除了建議飲食中少碰普林含量高的食物外,適度食用有助清熱利溼、消腫止癢的食材,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。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