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低溫特報》暖暖包抗寒攻略:照著這樣敷,5分鐘內全身都能暖呼呼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6-01-21

好~冷~喔~(抖)各式各樣的保暖物紛紛出爐,暖暖包、暖手寶、暖爐、手套...,手腳容易冰冷的你也為貼身的暖暖小物補貨了嗎?

暖暖小物是每個女孩冬天的好朋友,正確使用可以快速暖和身體;但是使用錯誤,卻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皮膚唷!

想要過個好冬,就要詳讀這篇暖暖小物「完全操作守則」,先為嚴冬做好準備。

上到下​重點熱敷,立馬全身暖

很多人喜歡在衣服裡塞滿暖暖包,卻覺得身體還是暖不起來...其實,熱敷是有訣竅的喔!針對「重點部位」熱敷,效果才能事半功倍。

在天氣很冷的時候,全身最溫暖的地方就是「心臟」附近。

所以只要把握「上到下重點熱敷」的原則,拿暖暖包依「頸後」、「肩胛骨下方」、「背部」、「下腰部」、「腹部」的順序,每處敷 1~3 分鐘,就可以幫助溫暖血液從心口向外擴散,讓身子快速暖起來。

貼身接觸,小心發炎燙傷!

使用暖暖小物一定要注意,當暖暖包放在衣服裡,熱量不容易散失,長時間貼在皮膚上容易造成「低溫燙傷」。

什麼?低溫還能燙傷?

是的你沒看錯~當皮膚溫度達到攝氏 44℃,只要維持 60 分鐘,就會產生紅、痛、腫等燙傷症狀,尤其容易發生在腹部、腰部、大腿等皮膚較薄的地方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