頻放臭屁是大腸癌前兆?原來排氣有這4種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1-22

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,可是,如果一整天臭屁頻頻,可就一點都不有趣了!近來,網路上更流傳:「常放臭屁,恐是大腸癌前兆」的說法,引起網友熱議,真有這麼一回事嗎?且聽專家怎麼說!

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,可如果一整天臭屁頻頻,可就一點都不有趣了!
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,可如果一整天臭屁頻頻,可就一點都不有趣了!

放屁有原因!4類型易頻排氣

對此,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外科主任陳樞鴻醫師表示,想要談論臭屁與大腸癌之間的關連,首先得從何謂放屁開始說起。事實上,無論是輕聲「撇風」,還是驚天動地的「響屁」,適度排氣都是反應腸胃蠕動功能正常的最佳寫照。

但是,若排出的氣體,老是惡臭難耐,或是每天排放次數高出10次之多,則建議適度檢討自身的飲食、生活型態。一般來說,導致人體放屁頻頻的因素,主要可以分成以下4大類型:

類型1/飲食內容:

大量攝取在人體腸胃道消化過程中,容易產生氣體的肉類、豆類食物所致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