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走邊燃脂!北歐式健走8大驚人效果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6-01-23

你有健走的習慣嗎?目前在台很夯的一種健走方法即「北歐式健走」,根據國外有許多相關研究發現,此健走方法有8大項有益健康驚人效果!其中包括:可以多燃燒卡洛里、加速新陳代謝、讓心肺更健康、減少造成髖部、膝蓋和腳疼等,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!

北歐式健走方法有8大有益健康驚人效果!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!
北歐式健走方法有8大有益健康驚人效果!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!

美國人發明「愛行者健走」 來台推廣

發明「愛行者健走(Exerstriding)」運動的是1位美國Tom Rutlin先生。Tom已經年逾60歲,他原本是建築師,也是美國滑雪協會認證的教練,長期出征各項競技賽事。在1985年春天,Tom為了新一季的賽跑受訓,因足底筋膜炎,不得已被迫中止訓練。

於是,Tom拿起滑雪杖助跑,竟不感疼痛,因為因此受惠,進一步發明了「愛行者健走(Exerstriding)」。自1988年開始,Tom即向大家展示如何用他獨家設計的健走桿子,以及簡單易學習的技巧,得到健康的人生。甚至在台推廣成立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,嘉惠更多需要的人。

使用健走杖健走 熱量消耗增加

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研究數據顯示,使用愛行者健走杖的受試者比起徒手走路的受試者,熱量消耗增加了37%。研究顯示,持桿健走的受試者卡洛里消耗增加了20%。所以,持桿健走特別適合那些需要燃燒卡洛里,但走路無法走太快的人。同時,使用健走杖健走,受試者的心肺功能優於沒有使用健走杖的受試者。以及使用健走杖健走的受試者,可減輕腳踝和膝關節的壓力。

【北歐式健走8大驚人效果】

1.同時加強與訓練身體各主要肌肉。

2.在健走的時候多燃燒卡洛里,高者可達77%,並加速新陳代謝。

3.讓心肺更健康,同時改善循環系統。

4.減少造成髖部、膝蓋和腳疼弄以及傷害的壓力。

5.幫助維持骨骼強健與關節的健康。

6.改善姿勢與增進平衡感。

7.增進免疫及淋巴系統功能。

8.享受一個有趣、方便、能呼吸新鮮空氣的全身運動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