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熱只要20秒~女中醫私傳中藥暖暖包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6-01-26

超級寒流,讓人從到腳急凍,頻打哆嗦。雖然市售暖暖包大賣,但是,暖暖包無法重覆使用,扔掉也不太環保。此時,自製暖暖包是聰明之舉,除了大家熟知自製紅豆環保暖暖包之外,女中醫師則是傾囊相授,教大家自製「中藥暖暖包」,將中藥材經過微波加熱後,只要20秒,所散發的熱氣,即可以用來緩解手腳冰冷的情況。

中藥暖暖包。(圖片提供/中醫師羅珮琳)
中藥暖暖包。(圖片提供/中醫師羅珮琳)

提到自製暖暖包,坊間常見教大家以紅豆來製作暖暖包,即是用毛巾、棉布各種可耐微波爐短時間加熱材質縫製小包,內裝紅豆,放進微波爐中加熱,取出後就是一個既環保又安全的暖暖包。

自製「中藥暖暖包」 手腳不再冰冷

但是,女中醫師羅珮琳表示,手腳容易冰冷的人,其實也可以考慮自製「中藥暖暖包」,主要使用紅豆、白芍藥、小茴香、艾草來混合製作,並且可以放進自己喜歡的花布內,隨時需要使用時,只要放進微波爐加熱20秒,即可以馬上使用;待溫度下降後,欲再度使用時,再加熱即可,的確是非常方便又環保。

【中藥暖暖包】:

材料:紅豆200克、白芍藥5錢、小茴香5錢、艾草5錢,中藥行的小紗布袋,小布袋。

做法:將所有的中藥材放進小紗布袋中,將小紗布袋的束口束緊。再將小紗布袋放進小布袋中,將小布袋的束口束緊或者縫緊即可。家中如果沒有小布袋,也可以用毛巾布縫製小布包取代。

小紗布袋就是中藥行綁滷包用的,在購買中藥材的時候可以順便跟藥行拿一個。或是將家中的客家花布包派上用場,也十分美麗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