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除浴室頑垢神器 原來是苦茶籽…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6-01-28

過年大掃除,是許多家庭主婦的心中的痛,尤其最傷腦筋的清掃工作,就屬清潔臭氣沖天的廁所、油膩的廚房,分列第一、第二名,至於第三名則是磁磚縫隙孳生的黴菌,面對陳年的頑垢油漬、頑強黴菌,簡直是一場夢魘!

根據家政婦與網友票選「最難搞大掃除地點排行榜」,結果前5名分別是:浴室打掃、廚房清潔、磁磚縫隙黴菌、自己的房間,以及冰箱。在清潔的過程,使用不當成份的清潔劑,有可能傷皮膚,含有化學成份的清潔劑也不環保,令人傷腦筋。

其實,現在已經有聰明的選擇,就能讓家中煥然一新,透過高科技萃取阿里山天然茶酚,不但洗淨力足夠,更有抗菌防霉的效果,而且講求天然環保,且通過SGS檢驗標準,再結合以下打掃小撇步,就能讓主婦們輕鬆變身除垢達人。

1.清潔廁所汙垢

以前常被拿來清潔浴廁的去污粉,內含摩擦劑會使衛浴用品表面受到傷害,反而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;而馬桶、臉盆等容易累積髒污的小地方可先噴上茶酚清潔劑靜置數分鐘,充分刷洗後即能清除頑強的汙垢,並且讓浴室常保芳香清潔。

噴上茶酚清潔劑靜置數分鐘,充分刷洗後即能清除頑強的汙垢。
噴上茶酚清潔劑靜置數分鐘,充分刷洗後即能清除頑強的汙垢。

2.去除廚房油膩

廚房最大罩門就是油汙,利用苦茶籽的天然去油力,精粹出能深入分解油垢的天然茶酚,只需直接噴灑在油汙處靜置3分鐘再用抹布擦拭即可,再難搞的流理台、抽油煙機都能輕鬆解決!而廚房整理的小訣竅在於:使用抹布應該先從乾淨的地方開始,最後再擦拭骯髒的地方,省下抹布的清洗次數,打掃時也要記住「先小後大」、「先丟後清」、「先收後洗」的原則。

廚房整理的小訣竅在於:使用抹布應該先從乾淨的地方開始,最後再擦拭骯髒的地方。
廚房整理的小訣竅在於:使用抹布應該先從乾淨的地方開始,最後再擦拭骯髒的地方。

3.清除磁磚隙縫黴菌

難搞的磁磚隙縫可透過小牙刷沾清潔劑刷洗,在牆壁與洗手台縫隙等容易產生黴菌的地方,可以利用衛生紙沾上清潔劑後鋪疊,靜置1天再由外往內進行擦拭。內含阿里山茶菁、棕櫚油醇洗淨等植物成分和日本防垢亮膜配方的茶酚清潔劑,可以讓磁磚形成天然保護膜,不怕黴菌找上身,讓磁磚清潔變得輕鬆容易。

透過天然無毒成分的清潔劑打掃居家,不但讓居家環境不受化學藥劑荼毒,從此在家下廚烹飪、盡情泡澡以後,也不再擔心油汙、水漬找上門,也不用再為年節大掃除再傷神,甚至痛苦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