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關近你累了嗎?吃對食物抗疲勞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2-01

你累了嗎?年關將近,相信許多上班族,已經忙翻天,天天都睡眠不足,疲勞感激增。日本醫學博士表示,想要消除工作帶來的疲勞感,除了適度休息外,還要攝取能對抗疲勞的天然食物。包括富含維生素B1、葉酸、牛磺酸,以及色胺酸的食物,才能有效打擊疲勞。

年關將近,相信許多上班族,已經忙翻天,天天都睡眠不足,疲勞感激增。
年關將近,相信許多上班族,已經忙翻天,天天都睡眠不足,疲勞感激增。

日本醫學博士西多昌規在其著作《圖解完全消除疲勞法》一書中指出,工作壓力大且工時長的上班族,最容易時常感到疲勞。想要緩解疲勞,可以從飲食著手,多攝取富含抗疲勞的維生素B1、葉酸、牛磺酸,以及色胺酸的天然食物,讓身體自然啟動自我修復的能力。

維生素B1、葉酸 有效打擊疲勞

維生素B群並不含熱量,但可以協助將攝取的營養素,轉化成身體所需要的能量,一旦缺乏維生素B群,身體將無法將營養素分解產生能量,因此較容易有疲勞的感覺。維生素B群,尤其是維生素B1、葉酸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。

維生素B1又稱抗神經炎因子,其生理功能為參與體內能量代謝。當缺乏維生素B1或維生素B1不足時,常會使人感到疲憊無力,因此多吃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。富含維生素B1豐富的食物有:動物內臟、豬肉、蘑菇、酵母等。

此外,葉酸是製造紅血球,以及協助身體利用蛋白質及氨基酸,是生成核酸相當重要的維生素,含有葉酸的食物包括小麥胚芽、深綠色蔬菜、黃豆及動物肝臟等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