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是單手提包包 當心身體歪斜

2016-08-26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每天單手提著沉重的包包上班、上學,你是不是也很擔心自己的身體會因此歪一邊呢?

單手拿包包會導致身體歪斜?

當我們用左手提重物時,身體的重心會向左偏,這時就得靠肌肉將身體「轉正」。就結果而言,人體的肌肉的確會因為身體歪斜而失衡。當然,如果身體歪斜對你的生活並沒有任何影響,做任何動作都很流暢,那對你而言該姿勢就是正確體態,無須強行矯正。

但如果你很擔心身體歪斜的問題,又或是單手提包包會使你重心不穩,建議可以改用雙手將包包提在身體中心處。一般人雙手提包時,都是將包包放在身體前方。但駝背的人千萬別這麼做,因為身體前方過重會使背部更加隆起,使彎腰駝背的情況更嚴重。

建議各位用雙手將包包拿在後方,並刻意夾緊肩胛骨。搭電車做這個動作時,若乘客較多應特別小心,不要造成其他乘客困擾。如果你不好意思在大庭廣眾之下做這個動作,又或是怕包包被搶,可在月台等車時,又或是周遭沒人時進行。

(本文摘自/每天10分鐘微健身,日本體適能專家教你輕鬆解決駝背、烏龜脖、腰痠背痛、肩頸痠痛!/平安文化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