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差7歲,姊弟戀半年就結婚》六月苦盡甘來的婚姻體悟: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,總有一個人要妥協

六月與李易相差7歲,兒子Star剛滿周歲,甜蜜三人家庭常在臉書上放閃,夫妻其實曾經歷一段磨合期,在婚後與產後都面對不同的挑戰,六月如何走過並沉澱出一套甜蜜婚姻的幸福妙方?而在育兒生活中,她也有自己的堅持與看法,一起來看看六月當媽咪以後的心路歷程。 

讓老公變成愛家男人的祕方 

六月與李易結婚4年多,兩人的愛情故事若從頭說起,其實交往不到半年就步入禮堂,面對相差7歲的姐弟戀,外界好奇雙方家人怎麼看這檔婚事?六月說:「我與李易交往到決定結婚,其實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,當時長輩們都抱持著開放與看好的態度。」而婚後,她曾認為李易就像個大男孩,她又如何感染另一半成愛家男人與好爸爸?六月的回答溫柔又充滿力道:「給對方時間。」 

「以前我會覺得自己比李易大7歲,資歷又比他深,因此對於他做的事情會沒信心,總覺得照我的方法才是對的!但我們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,而是生活在一起的夫妻,所以為什麼要給另一半這麼大的壓力呢?」六月分享若夫妻有類似的情形,可以試著放鬆,一步一步慢慢來。 

婚姻當中要有一個人妥協 

回首與李易結為連理、並有了愛的結晶,六月認為這四年的日子是倒吃甘蔗,她曾自述過去老公愛買鞋且無存款,加上自己對老公要求甚高,導致兩人關係緊張,但後來在牧師的建議下,她決定從改變自己開始來改善夫妻關係。 

六月仔細觀察另一半,如果今天老公表現得比昨天好,那就必須肯定並讚美他的付出,但如果沒有也不責備!後來果真李易有了改變,不再每天外出應酬,更會主動加入育兒生活一起帶孩子,甚至還一次給了她半年的家用金,讓六月紅了眼眶,深深覺得李易已從男孩轉變成一家之主,自己也變成可以躲在老公背後被保護的小女生。 

六月對婚姻的付出,還能從工作安排看出她的用心,近日她公開表示:「婚姻當中還是要有一個人妥協,家庭、生活才能被兼顧。」她從結婚那天就下定決心不接8點on檔戲,希望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分分秒秒。

六月常大方分享親子生活的點點滴滴,她認為孩子完整了他們的生命,從結婚時不被外界看好到現在的幸福生活,她已心滿意足。(圖片來源/六月臉書)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