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玄關太亂,小心財神都不想進!用這3樣東西收納,讓你富貴一整年

撰文者: 楊賢英2016-02-04

有人每天忙碌的整理收納,屋子始終凌亂,每次客人來訪時,總是慌亂無比。
年節將屆,親朋好友隨時可能造訪,如何在忙碌的年節,輕鬆的做好收納工作,正考驗著許多家庭主婦。其實只要掌握幾個收納秘訣,將客人可能經過停留的空間做亂源的整理,年節的收納不再是煩惱的工作。原文請見

年度快速收納原則1
確實整理好門面區域
一踏進屋子裡,最先映入眼簾的範圍,給人的印象最直接。想要給人好觀感,門面的整理最重要,只要將一進門會最先看到的場所收納好,就可以輕鬆拿到七十分了,只要掌握門面的呈現方式,收納就成功一大半。

年度快速收納原則2
保持空間整體一致性
利用同一種系統或同一元素的方式收納物品,就可以立即感覺出整齊舒適的效果,即使不懂收納也無損整齊感。不論是尺寸、顏色或形狀,只要記得整個門面利用同一系統物品做收納,就能提昇視覺上的整齊一致感。

玄關空間的年度收納
年節是迎財納神的好日子,雜亂的玄關,會是財神爺不願進入的原因之一,即使沒有太多親朋好友造訪,為了財運也要將玄關收納好。

保持玄關淨空及暢通
→玄關必須保持淨空、暢通狀態,進出必須不受影響。

用同系列用品收納鞋櫃上方
鞋櫃上方容易變成隨手擺放的亂源,可改變收納用品的格式外型或色彩,使其看起來有整體感。

規劃鞋子固定擺放區
大部分家庭進門都需脫鞋子,所以鞋子是亂源,必須規劃固定放外出鞋和拖鞋的區域。
鞋子沿著鞋櫃邊或牆邊,依序由裡往外擺放,保留走道部分暢通,看起來整齊清爽又安全。



利用同系列不同大小的盒子收納
例如玄關必備的擦鞋用品可固定擺放在同一盒子裡,使用時不用費力尋找。

有糖尿病症的家庭成員,可將糖果放在玄關區與密封瓶一同放盒子裡,方便出門時隨身攜帶。

OK繃之類的常用藥品擺放清楚,要穿容易磨腳的鞋子出門時,就能隨手貼。

出門必備的面紙,必須擺放在玄關,用統一盒子規範,使玄關物品整體化。

另外,年節是迎財納神的好日子,我們要把玄關都收拾好,財神爺才會願意來。

不過,若是覺得自家的玄關太小,有好多物品無處收納時,就要多多利用門後的空間和DIY的收納小物啦!(文/楊賢英 攝影/kiwi)

門後空間也能收納物品

可利用有大口袋的收納袋擺放在大門門板後方,只需將吸盤掛鉤緊黏在門上即可吊掛。

利用門後空間擺放傘具,不但不佔玄關空間,也不影響通道順暢。

利用兩三個掛毛巾的橫桿,固定在門後,也可以擺放不少雙拖鞋。門後空間很大,向上發展不浪費空間又隱密,擺放拖鞋最恰當。

After

DIY年節玄關收納小物Tips:利用牛奶塑膠瓶,再貼上紅紙剪的『春』字,營造整體感更有年節的氣氛。

1.用美工刀將牛奶塑膠瓶的底部裁割下來。

2.可一次裁割數個同尺寸的盒子。

3.將四方形的紅紙斜角對摺。

4.再依紙型剪出『春』字。

5.把剪好的春字展開後的樣子。

6.最後再貼在牛奶塑膠瓶上即可。

(原文請見)

作者簡介_愛生活

愛生活手記︱與你分享生活點滴,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,每天更新文章,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,創意與素材,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!

 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