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到換季,皮膚就乾裂?別以為擦乳液就沒事!快用4種食物搶救「面子問題」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6-02-05

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,一到氣候轉變,皮膚就會出現乾澀、脫屑的狀況呢?

很多團員會覺得,天氣乾燥只要擦擦乳液就沒事了,但你不知道的是,這可能是體內缺乏營養素的訊號喔~

別只顧著塗塗抹抹, iFit 營養師教你這招「飲食護膚術」,從內在開始保養,就能讓秋冬皮膚不再狂掉屑囉!

皮屑、乾癢?關鍵在肌膚保水力

秋冬皮膚特別乾燥,是因為低溫使血管收縮,血液循環供應到皮膚的水分變少,也使肌膚分泌的油脂量下降。在缺水又欠油的雙重影響下,肌膚保水力就像溜滑梯一樣下降了...

該怎麼辦才好呢?

這時候就得靠「必須脂肪酸」,來讓肌膚保水力 up up 囉!

美膚必備營養素:必需脂肪酸

身體有兩大系列的必需脂肪酸,分別是 ω-6 和 ω-3,維持適當比例就能保持營養均衡。少了他們,細胞膜就像是多了缺口,讓水分不斷流失,肌膚當然會「乾巴巴」。

ω-6 多存在於常見的烹調植物油中,所以飲食絕不能完全無油,才不會連好油都被 miss 掉。

一般人容易缺少的 ω-3 系列營養素,只要多多補充秋刀魚、沙丁魚、鯖魚等魚類,或者是杏仁、核桃、奇亞籽等堅果類,就能夠充分攝取了。

只要記得「均衡攝取植物油,補充魚類和堅果」,就能把 ω-3 & ω-6 一網打盡 ,幫你打造好膚質囉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