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姑一回來就管東管西...」姑嫂問題雞飛狗跳?5招教你當個不惹人厭的「菇類」

撰文者: 編輯:張詩華2016-02-05

令許多媳婦婚後困擾的人際課題,除了婆媳相處之外,最需要智慧的就是與另一半的姊妹「大姑小姑」相處了;在BabyHome討論區甚至為此產生一特有名詞:「菇類」,產生許多令人關注的話題。 

近日在BabyHome討論區中,有一話題引起許多人廣泛討論:「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討厭菇類啊??」,文中網友未來可能成為大姑,擔憂自己未來與弟媳的相處,而不少網友熱心建議,當中可窺見許多現代婚姻中親戚的相處之道。

「菇類」為何惹人厭? 

究竟大姑小姑為何會令人感到不悅呢? 

網友Eudora''s ma分析得相當精闢:

「討厭菇類的原因如下
1. 菇類一回來,公婆就要我們做媳婦的下廚幫忙煮頓大餐給菇類吃--->累
2. 菇類一回來,公婆如果沒有要我們做媳婦的幫忙下廚煮大餐給菇類吃,也要我們花錢請菇類到外面吃頓好吃的像樣的--->傷荷包
3. 菇類一回來,我們就不能趴趴造,要留在家裡陪聊天
4. 菇類一回來,發現家裡不夠乾淨,就會擔心我們做媳婦是不是很懶不愛乾淨,平常是怎麼照顧她爸媽的
5. 菇類一回來,發現我們不在家,就會想說我們是不是經常不在家,如果是,誰煮飯給爸媽吃?
6. 菇類一回來,就會忘了她的兄弟已有自己的家庭,還老是像以前一樣指使兄弟幫這個幫那個的,完全不考慮媳婦的感受
7. 菇類如果比你早結婚生子,就會看不慣你教養小孩的方式,管東管西」 

想當朵「好菇」謹記以下原則 

綜觀網友討論,若想當朵「可愛營養又好吃的菇」,可以參考以下原則: 

一、別干涉哥哥大嫂或弟弟弟媳的生活
二、自己的父母自己顧,別對大嫂或弟媳頤指氣使
三、若是娘家還有已婚兄弟同住,別回娘家當公主等大嫂/弟媳服侍
四、自己回娘家可以,大嫂或弟媳要回娘家也可以
五、別在家中隨意傳話 

網友臭臉王分享:「想當一個不顧人怨的菇,就是回家時緊閉雙唇,聽不到看不到,吃飯吃完記得自己洗碗,不要過問太多娘家的事,關心自己的父母就好,弟弟弟媳就當作朋友一般寒暄就好,勿以姊姊之姿使喚,總之就是當個不沾鍋」 

網友BBWu1021:「互相別太干涉別人就不會討厭,回家吃吃喝喝不出力,卻增加弟妹或兄嫂的額外家庭支出就會被討厭。」 

網友polly的mama:「1.不要把媽媽的抱怨傳給弟媳2.不要把弟媳跟弟弟的抱怨傳給媽媽;只要這兩點做得到…差不多就是90分的好菇。其實社會上有另一種好菇,可以母親節訂好餐廳自己帶媽媽去開心不會綁著大哥大嫂,可以買好房子接媽媽來一起住遠離吃人夠夠的大嫂。」 

網友保母惠:「好菇應該是不要麻煩到媳婦,不要下指導棋,不要多話,不要常回去,要孝順偷偷把爸媽請出來就行了,不要每次都大張旗鼓,要人家留在家歡迎你」 

網友Plum rain:「好好告訴自已女兒將來不要插手管兄弟姐妹的家事,妳要孝順是妳的事,不要要求媳婦要如同女兒般的照顧公婆,自已的父母就自已顧」 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