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次5秒就好,躺著伸懶腰就能瘦!這樣做正骨盆、消水腫又能瘦小腹

撰文者: 周舒涵編譯2016-02-06

早上起床的時候,大大地伸個懶腰會使精神和心情都變好,但是您知道嗎?伸懶腰帶來的好處不只是這樣而已,日本知名健康生活情報雜誌《日経ヘルス》所介紹的4種伸懶腰體操,除了可以鍛練肌肉以外,還兼具提高身體代謝的功能,輕鬆躺著伸懶腰就可以達到消除身體歪斜、水腫、關節疼痛以及瘦小腹的效果。 

【伸懶腰體操第一招】向上下延伸全身,緊實腹部 

步驟 

1.仰躺於床上,雙手雙腳各自向上下延伸,手指和腳趾也盡量向外伸展,注意不要使腰部後折,維持自然的呼吸,全身都用力向外伸展保持5秒。 

2.伸展5秒過後放鬆全身力氣休息5秒,再更加努力的伸展,將此動作重複3次。 

【伸懶腰體操第二招】向對角線交叉伸展,雕塑側腹 

步驟 

1.採取仰躺的姿勢,左手伸向斜上方,右腳伸向斜下方,使其成為對角線。將身體朝對角線兩端伸展,使左手手指與右腳腳趾盡量遠離身體,用盡全力伸展之後保持5秒。 

2.伸展5秒過後放鬆全身力氣休息5秒,再更加努力的伸展,將此動作重複3次,換右手左腳進行後一樣重複3次。 

◎做以上兩個伸懶腰體操時會腰痛的人,可以試著俯臥進行,較不會產生腰痛問題。如果因為俯臥導致呼吸困難的話,可以將頭部側躺。但使用俯臥姿勢進行此伸懶腰體操時,比較無法伸展到腹部肌肉,運動效果會比較差一點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