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傳千年的口腔排毒法:用油漱口!每天一匙,把細菌、毒素清光光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黃捷纓2016-02-12

清晨生飲苦茶油,滿足身體對維生素的需求 

台灣民間素喜用苦茶油作為治療治療胃疾的偏方,尤其是有胃潰瘍問題和腸胃不好的人,早起空腹飲用苦茶油,連續飲用一段時間,應可以明顯感覺到症狀有所改善。 

來源:原水出版社

口腔排毒法~油漱口 

據說,「油漱口」(Oil Pulling)是來自印度有千年歷史的口腔清潔法,是很值得推薦的一個重要的自然健康法。

任何時間都可以做油漱口,但剛開始做油漱口的人,建議要空腹,而且最好是在早餐前進行。如果吃飽飯之後才要進行,請等待34小時之後再進行,千萬不要在剛吃飽時就馬上做油漱口,如此可能會造成噁心甚至是嘔吐的現象。

但對於已經實行油漱口一段時間的人來說,會愈來愈習慣,而且不容易受到外在因素或時間的影響,因此隨時都可以進行,沒有限制。

之所以會建議在晨起空腹時進行油漱口的一個重要原因,是因為此時口腔裡的細菌是最多的,等到吃完飯後細菌會被吞下去,再做油漱口的效果就沒那麼好了。

‧ 剛開始,每天做2∼3次,分別是早、中、晚(睡覺前),對於牙周更健康,也比較不容易感冒。

‧ 可以使用橄欖油、苦茶油、椰子油、麻油等,但以鮮榨苦茶油最理想。

‧ 較忙錄的人,可以利用每天起床、刷牙前,做油漱口的動作,每天至少進行1次,幫助口腔排毒,有助於身體健康。

適合油潄口的時間: 

‧ 清晨剛起床(刷牙前)。
‧ 外出回來或任何時間。
‧ 感覺到口腔比較不乾淨。

油潄口前的準備動作: 

油漱口前建議先喝點水,特別是嘴巴太乾的時候或覺得口渴時,即表示身體需要充足的水分來分泌口水。口水在油漱口的過程中是必須的,可以幫助移除細菌及與細菌作戰,並維持口中的酸鹼平衡。 

來源:原水出版社

油潄口須準備的物品: 

‧ 苦茶油1∼2茶匙
‧ 溫水1杯
‧ 鹽少許
‧ 牙膏、牙刷
‧ 餐巾紙

來源:原水出版社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