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年輕鬆瘦!5種減重水果輪著吃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6-02-07

歡喜迎新春,少不了美味的食物,許多人對豐盛的年菜、琳瑯滿目的零嘴糖果來者不拒,一整天嘴巴吃不停,吃了就睡,睡飽又吃,不但對健康造成很大的負擔,更容易讓自己在短短幾天變成「大隻佬」!營養師提醒,想要維持窈窕身材,除了要「少吃多動」之外,別忘了每天要吃對低GI的減重水果。

番茄茄紅素能抑制血糖快速上升,具有代謝脂肪、避免脂肪囤積的作用。
番茄茄紅素能抑制血糖快速上升,具有代謝脂肪、避免脂肪囤積的作用。

維持窈窕身材 巧吃低GI水果

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江仕峯表示,想要在年節期間或年後能夠維持體態的勻稱,或是讓胖了一圈的身型恢復,還是要遵循「少吃多動」的健康策略。所謂「少吃多動」,建議採均衡飲食,再搭配少油、少糖、少鹽,以及增加膳食纖維攝取的飲食模式。

另外,善用水果的營養特性,在每天2至3份水果的建議攝取量中,輪流替換高纖、低GI值的水果種類,對於減重和降低血脂也有幫助的效果。

吃對水果能減重!營養師推薦5種好果子

而在眾多水果中,江仕峯營養師特別推薦小番茄、芭樂、蘋果、奇異果和木瓜,所含可幫助減重的營養素和植化素成分不盡相同,每天清洗後直接吃原形,美味又健康。

1.小番茄:番茄的纖維質豐富,熱量又低,吃下1顆中型番茄或13顆聖女小番茄,熱量約35大卡左右,不到13顆葡萄約75大卡的1/2,且豐富的茄紅素能抑制血糖快速上升,具有代謝脂肪、避免脂肪囤積的作用,是吃水果減重不可或缺的選擇之一。另外,吃下13顆小番茄,就已足夠1日所需的維生素C量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