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年開健康運!猴雞狗豬這樣護健康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2-09

健康是最重要的財富!猴年除了祈求整年運勢順順順、財源廣進外,如何避免疾病、災厄纏身更是一大學問。風水命理專家湯鎮瑋老師針對2016丙申年,肖猴、雞、狗、豬者的運勢加以分析,並提出開健康運良方,希望藉此讓大家新的一年的能夠「猴」健康、「猴」順利!

風水命理專家湯鎮瑋老師特別針對2016丙申年,肖猴、雞、狗、豬者的運勢加以分析,並提出開健康運良方,希望藉此讓大家新的一年的能夠「猴」健康、「猴」順利!
風水命理專家湯鎮瑋老師特別針對2016丙申年,肖猴、雞、狗、豬者的運勢加以分析,並提出開健康運良方,希望藉此讓大家新的一年的能夠「猴」健康、「猴」順利!

★肖「猴」者:適度鍛鍊增體力、抵抗力

猴兒因本命年、犯太歲的緣故,今年整體運勢走弱,健康運連帶受到影響,身子較虛抵抗力差,幸好只是小病小痛,及早發現治療即無大礙;同時應提防金屬利器,避免傷害,尤其操作機械時更應多加注意,日常活動也必須提高警覺,注意安全。此外也容易有負面情緒或覺得沮喪,不妨定期安排運動,一來鍛鍊體力,更能釋放身心壓力,穩定情緒。

★肖「雞」者:做好飲食衛生流行病不糾纏

今年身體健康必須小心照顧,因「病符」入宮,最常表現在體質變虛、體力較差,稍有不慎便會感染風寒和流行病,必須注意飲食衛生、戒吃生冷,要有充足的睡眠、適量做些運動、增強體魄、降低生病機率。同時注重勞逸結合,配合節氣養生飲食,是今年保持健康的宗旨。

★肖「狗」者:遠遊注意自身安全

今年健康運勢一般,表面充滿活力,但體質上消耗較多,工作及運動之餘,也要多注意休息、適度進補;外出旅遊,容易遇上意外,特別小心頭部、手部受到傷害,飲食應酬,注意衛生,切勿熬夜或飲酒過量、暴食暴飲。留意家中老小的身體狀況,如有不適,及早治療。

★肖「豬」者:慎防工作壓力大過勞

屬豬的朋友,今年健康情況陰晴不定,雖然事業大放異彩,但相對工作壓力也較過去沉重,必須小心保養慎防過勞,以免病魔乘虛而入。同時須防意外衝撞跌傷,外出旅遊時,更要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;若身體偶感不適,應及時就醫檢查。此外,喜歡美食、注重享受的豬兒,今年在飲食的選擇上要以養生為主,別為了逞一時口腹之慾,而不顧健康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