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一定會放錯!醬油和蜂蜜要常溫或冷藏?7種該放冰箱的醬料

撰文者: 早安健康編輯部2016-02-15

去到餐廳時常會看見番茄醬、黃芥末等醬料就放在桌上自由取用,在家中也可能隨意擺放在餐桌上或廚房櫃子。每個人家裡一定會有各式的調味料,平常容易忽略掉它們適合保存的方法,不過也不是全部丟進冰箱就萬無一失。以下就由日本女性生活與育兒情報網站mamatenna來告訴大家該如何正確地保存調味料吧。 

適合常溫陰涼處 

1.橄欖油:放冰箱可能會造成凝固,影響風味。 

2.蜂蜜:保存在太低溫的環境,容易讓糖分產生結晶影響口感。 

3.味醂:味醂是帶有甘味與酒味的含酒調味料,也是許多菜料理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。味醂遇到太低溫容易產生糖分的結晶。 

4.砂糖:有很高的吸濕性,保存時一定要放進密封容器中,放置於低溫低濕處。 

5.鹽巴:與糖相同有很好的吸濕性,建議放進密封容器中,保存於低溫低濕處。天氣潮濕炎熱時也可以放進冷藏,不過要注意結露問題。 

6.醋:基本上可以放在常溫下,不過如果天氣炎熱時則建議冰冷藏。 

★小提醒:提到陰涼處,許多人第一個可能想到的是流理台下的櫥櫃,不過流理台下夏天容易把熱氣悶住,還可能因為靠近地板與水管而濕氣很重。家中的陰涼處可能會隨季節變動,建議要隨著天氣移動保存位置。另外,調味品買回家後,最好閱讀包裝上的保存方式,根據不同商品的建議保存,才能常保新鮮。 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