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PK網傳】專題

《PK網傳》蘋果加熱吃,釋放更多果膠?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2-16

蘋果香甜多汁,營養價值豐富,網路盛傳:「將蘋果加熱以後再吃,可以釋放更多果膠。」對此,營養師表示,蘋果加熱後確實會釋放出更多果膠,蘋果果膠除了有助於增加飽足感外,還能將膽固醇排出體外,降低體內膽固醇,營養價值令人驚豔。

蘋果加熱後確實會釋放出更多果膠,蘋果果膠除了有助於增加飽足感外,還能降膽固醇。
蘋果加熱後確實會釋放出更多果膠,蘋果果膠除了有助於增加飽足感外,還能降膽固醇。

口感爽脆、汁多味美的蘋果,加熱後真的會釋放出更多果膠嗎?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,蘋果的果膠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一種,將蘋果加熱後,確實會釋放出更多果膠。

蘋果果膠效用大 可增飽足、降膽固醇

營養師鄭欣宜表示,蘋果果膠對人體有諸多好處,果膠會在腸道吸附水分使體積膨脹,增加飽足感有助於控制食慾。此外,蘋果果膠會吸附血液中的膽固醇,幫助人體將膽固醇排出體外,具有降膽固醇的功效。

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蘋果果膠大部分都存在於果肉中,因此最好是吃整顆蘋果,即使將蘋果打成汁,也不要去掉果泥,否則效果將大打折扣。

蘋果加熱吃不只暖胃 蘋果多酚多更多

蘋果熱熱吃除了能吃進更多的果膠外,加熱後蘋果多酚類抗氧化物也會大幅增加。蘋果的抗氧化成分為斛皮素(Quercetin)及奈酚(Kaempferol),這2種成分多存在於蘋果皮上,能幫助消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。所以,下次吃熱蘋果時,記得千萬不要把果皮給削掉了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