刮痧能瘦身!肚子肥肉byebye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2-17

誰說中暑才刮痧?想瘦身也能靠他!有些人認為刮痧是老派的民間偏方,事實上,刮痧在中醫的應用很廣,對身體的好處也很多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、清除毒素、改善浮腫,做得正確,還能讓你「越刮越瘦」。以下就由中醫師分享祕訣,教大家利用刮痧甩掉肚子贅肉,重現平坦小腹!

想要甩掉肥肚肚,適度刮痧促進新陳代謝,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。
想要甩掉肥肚肚,適度刮痧促進新陳代謝,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。

刮痧活血促代謝 小腹平坦這樣做

「刮痧」從春秋戰國時代就開始盛行,可以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況,是老祖宗的智慧結晶。刮出的「痧」是一種瘀結,代表體內受到阻塞,氣血運行不通暢。中醫師田宜民表示,藉由刮痧的刮、擠、推、按或揉、拍打等方式,可以刺激體表經絡和穴道,幫助調整、活化氣血。

同時,刮痧可以調整身體的系統,增加局部循環,促進組織的修復與水分代謝,改善浮腫。現代人長期久坐又缺乏運動,肚子容易囤積脂肪、累積宿便,年紀輕輕就大腹便便!田宜民中醫師指出,適度刮痧可以促進腹部的新陳代謝,改善脹氣和便祕,讓小腹變得平坦。

【拿什麼東西刮痧?】

建議使用專業的刮痧板,或是邊緣光滑的瓷湯匙,使用之前先消毒,以免不小心刮傷造成細菌感染。另外,最好避免使用硬幣來刮痧,比較不容易受傷。

刮痧應選擇適合的工具,並且注意力道拿捏,才能越刮越健康。
刮痧應選擇適合的工具,並且注意力道拿捏,才能越刮越健康。

【怎麼刮出平坦小腹?】

1.準備適量的身體按摩油或是精油,借助油的潤滑效果,在刮痧過程可避免肌膚太乾燥而受傷

2.雙手沿著肚臍順時針繞圈,輕按1分鐘

3.在水分穴(肚臍上方1指寬處)、天樞穴(肚臍左右3指寬處)用刮痧板輕按1分鐘

4.在大橫穴(肚臍5指寬處)、關元穴(肚臍下方4指處)點按1分鐘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