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跑、重訓、清淡飲食...做了這麼多,為什麼反而變壯丟了5條牛仔褲?

撰文者: 馮云2016-02-19
問:

Dear 鐵魔女:您好,很抱歉冒昧寫信給您,看您的部落格也好久了,謝謝您總是分享給我們關於健康的正確觀念,這次有一個關於運動的疑問想要請教您:)

我一周至少會運動3次,每次1-1.5小時,至少跑步40-60分鐘,最後的半小時就是做2-3組重訓,我知道這樣的運動強度並不強。但因為我只是希望體態好看一點,所以飲食上也沒有特別節食,但是有盡量少油、少鹽,口味較清淡,如果有因為交際需要吃大餐,吃完隔天也會盡量少吃,每天也都有喝1000cc以上的水。

我的疑問是,我看起來體態上並沒有變胖,大腿和臀部也有稍為較緊實一點,當然還有很大進步空間,但是我的牛仔褲卻穿不下,是完全扣不起來的那種,我從運動到現在至少丟掉5件牛仔褲了,我怕是我個人感覺良好,也有問身邊的人,他們也都覺得我並沒有特別變胖,但是也沒有特別變瘦,就是剛好一般,所以這種狀況真是讓我好疑惑呀!

到底是哪個環節有問題?我是不是需要再少吃一點?還是運動強度再加大?希望鐵魔女指點迷津!!!

答:

很好的問題呦,很多人都誤以為「只要」有運動就可以減肥,孰不知運動對於減肥來說,只是一個Key,要打開瘦身健美的門一定要有這把鑰匙,但運動卻不是打開門的「主力」。

那主力是什麼?80%在飲食的「選擇」,不是節食,也絕對不要少吃呦,因為好的食物來源,對身體是能量,身體要有好的能量才能排除垃圾與毒物,才能瘦下來。

要快速瘦身先守住一個原則就很夠用了:優先排除任何白色的精緻食物,因為基本上現代人的身體不用種田,勞力使用不大,所以是不需要白色精緻食物的,所以這些東西吃下去對身體都變成負擔,偏偏這些精緻的合成食「品」是最容易取得的食物來源,所以想要減肥,需要花一些時間去找到好的食物。

白色的精緻食物包含「白飯,所有麵包蛋糕類,麵條類,以及所有白糖做的食品、飲料」,光是戒除這些,就可以減下不少肥嘍。以我的運動量,一周6-8小時來說,以上這些白色精緻食物,我幾乎不碰的。

有時候在很棒的餐廳吃飯,像是自己有窯烤爐的義大利餐廳…才會吃一兩塊他們做的清爽的手工麵包,沾橄欖油吃,最後餐後的甜點也會吃一點,但若是發現是使用化學合成用料的甜點(98%的市面上的幾乎都是)就完全不吃,因為知道自己吃了會很不舒服,會昏昏欲睡,喉嚨也會有灼燒感。但若是使用真正天然的奶油與原料的甜點在餐「後」食用,吃完後其實不會想睡,反而身體會感到很舒適,但對於想要減肥的人還是要斟酌食用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