緩解經期不適!四物湯「鐵」定讚

2016-02-22

好痛阿!生理期報到,女性或多或少會感覺到經痛不適,有些體質較敏感的女孩兒,更會因此痛到舉步維艱,只能賴在床上直打滾,即使猛吞止痛藥也只能暫時緩解。對於經痛,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四物湯是必備良藥,好女孩在經後可別偷懶,適度用四物湯調理體質,搭配鐵質飲食,有助從根本改善經期不適,與「大姨媽」和平共處。

生理期報到,女性或多或少會感覺到經痛不適,有些體質較敏感的女孩兒,更會因此痛到舉步維艱。
生理期報到,女性或多或少會感覺到經痛不適,有些體質較敏感的女孩兒,更會因此痛到舉步維艱。

吃巧克力、止痛藥!解經痛治標不治本

只要是女性,都可能曾經討厭生理期的到來!除了經血滴滴答答帶來的行動不便之外,隨著體內荷爾蒙變化而出現的腹痛、經痛、頭痛、腰痠背痛、情緒低落,以及大量流失經血造成的缺鐵性貧血等,都可能成為厭惡「大姨媽」的理由。

其中,最擾人的便是經痛,波仕特線上就曾經調查發現,約93%女性有過不同程度的經痛經驗。如何舒緩經痛?姊妹淘們彼此分享吃巧克力、熱敷、喝溫開水、吃止痛藥的方法,但這些方法通常只能暫時性止痛,治標不治本,疼痛常常過一會兒又隱隱發作,許多女性朋友因每個月生理期需不斷與經痛奮戰,苦不堪言。

代代相傳!四物湯調整體質解經痛

傳統中醫觀點認為,女性經痛與體質有很大的關係,平時養成生活規律和多運動的習慣,配合漢方中草藥的體質調養,可以從根本改善經期不適,預防或緩解經痛和各種經前症候群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