卵巢顧不好,女生老得早!每天1分鐘,躺在床上就能做的「子宮保養操」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藤原亞季2016-02-23
每日順手保養,子宮和卵巢都能充滿活力!

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,或是不喜歡運動的人,抑或是一整天以相同姿勢坐在桌前工作的人,可能已經在不知不覺中,讓自己的子宮和卵巢周圍的血液循環惡化。

要促進子宮和卵巢週邊的血液循環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動。子宮和卵巢位在身體深處,因此只靠從體外使用暖暖包、熱水袋或護腹帶,其實很難使其充分獲得溫暖。運動可使肌肉產生熱能,讓身體由內至外感到溫暖。

這裡要介紹幾個對促進血液循環有顯著效果的運動及穴道按摩。這些方法,對即使不喜歡運動,或忙碌的人來說都能簡單完成,因此請不用擔心。將一邊看電視,或一邊做家事就可做到的「順手保養法」變成每日必做的習慣,讓血液能充分運送到子宮和卵巢吧!做完運動後,不只是身體,連心情也會變得輕鬆且正向,建議妳也可用在消除壓力上唷!

促進卵巢周圍血液循環的「順手保養法」要點

1.任何時候想做就做

持續運動的秘訣,就是將運動變成習慣。在家中、辦公室裡,只要想做,任何時候都可以做,因此讓我們一起將「順手保養法」融入生活中吧!最理想的目標,就是「等到我意識到時,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每天一邊看電視,一邊在做子宮和卵巢的保養了!」

2.運動時,必須確實的吸吐氣

做相同動作時,閉氣下運動身體,和一邊深呼吸一邊運動的效果是不大相同的!深深吸入空氣再吐出的腹式呼吸法,對溫暖身體、促進血液循環非常有幫助。記得要一面慢慢做腹式呼吸,一面運動哦!

3.可消解壓力

壓力會讓全身肌肉緊張,減緩血液循環,這樣一來,輸送到子宮和卵巢的血液量也會減少。可以輕輕鬆鬆持續做的「順手保養法」,也有緩解壓力、改善血液循環差的效果。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