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蛋吃多會致癌?營養師這樣說...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2-24

吃一口鹹蛋,再搭配一杓熬煮的綿密軟爛的清粥,最對味不過!可近來網路卻流傳「愛吃鹹蛋,恐增加致癌風險」,引起大眾恐慌。真有這麼一回事嗎?來聽營養師怎麼說!

近來網路卻流傳「愛吃鹹蛋,恐增加致癌風險」,引起大眾恐慌。真有這麼一回事嗎?就讓營養師說給我們聽!
近來網路卻流傳「愛吃鹹蛋,恐增加致癌風險」,引起大眾恐慌。真有這麼一回事嗎?就讓營養師說給我們聽!

鹹蛋鈉含量高!為等量雞蛋12倍,相當驚人!

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,鹹蛋是一種特殊的蛋加工品,通常以鴨蛋為原料,透過食鹽等材料醃製而成。因此,相較於一般雞蛋來說,鹹蛋的鈉含量明顯高出許多。

就以每100公克的鹹鴨蛋來說,其鈉含量為1632毫克;與每100公克鈉含量為135毫克的雞蛋相比,鈉含量高出12倍之多,相當驚人!

高鹽食物傷胃黏膜 釀慢性胃炎恐增胃癌風險

根據國健署建議,成年人每日鈉攝取量應以2400 毫克(相當於6公克食鹽)為限。可是1顆鹹蛋(約重50~60公克)約有850毫克的鈉含量,吃下1顆相當於1天當中1/3的鈉含量。倘若,日常其他飲食未加以限量,稍不謹慎就可能導致鈉攝取量超標。

且值得注意的是,人體一旦長期大量食用高鹽分食物,恐容易造成胃黏膜組織損傷,導致慢性胃炎上身,在反覆刺激下,更可能因此提高胃癌的發生率,不可不慎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