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食難抗拒?改吃杏仁助減重又健康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3-01

想瘦身,卻無法抗拒零食,該怎麼辦?美國研究發現,每天吃一些杏仁可以增加飽足感,慢慢減少吃垃圾食物的量,不但對減重有幫助,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!另外,讓孩子從小就吃杏仁,或其他健康食物當點心,長大以後就比較懂得正確飲食。

適量補充杏仁,可以增加飽足感,對健康也是好處多多!
適量補充杏仁,可以增加飽足感,對健康也是好處多多!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美國佛羅里達大學(University of Florida)研究顯示,每天吃一小把杏仁來代替空熱量(熱量高、營養低)的零食(如洋芋片、高熱量餅乾等),同時減少鹽分、增加蛋白質攝取,就能幫助瘦身、促進健康。

天天吃適量杏仁 整體飲食更健康

科學家想知道,在飲食中加入杏仁對健康會有什麼影響。於是,他們針對佛羅里達中北部的28對親子檔進行3個星期的研究,讓爸爸或媽媽每天都吃1.5盎司(約42.5公克)的杏仁,而他們的孩子則是每天吃0.5盎司(約14.2公克)的杏仁,或是相同份量的杏仁醬(almond butter)。

在研究一開始,研究員分別測量父母和小孩的「健康飲食指數」(Healthy Eating Index),評量他們的飲食習慣是否符合美國農業部(USDA)《美國飲食指南》(Guidelines for Americans)的建議。

如果測試出來的分數低於51分,代表飲食品質不佳;介於51至80分,代表須要改進;超過80分,則代表飲食相當健康。這些參加研究的父母,在實驗的前2周獲得的分數平均是53.7分(誤差正負1.8分),孩子的分數也是53.7分(誤差正負2.6分)。

自從開始吃杏仁後,父母和孩子的健康飲食指數都逐漸增加;父母的分數平均增加到61.4分(誤差正負1.4分),孩子的分數也提升到61.4分(誤差正負2.2分)。同時,所有受試者攝取的蛋白質食物都更多元,吃空熱量零食的份量也減少了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