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維比糙米多!小扁豆減重新寵兒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6-03-03

吃穀物助減重,小扁豆成為新寵兒!減重,一向是現代人嗑茶閒聊時的不敗話題,小扁豆就一度因韓國藝人李孝利的加持,而引發熱議!營養師表示,小扁豆除了有穀物的高纖特點,還有多元性的胺基酸種類,每餐部分替代白飯,確實有助清腸和減重。

因韓國「性感女神」李孝利和諧星梁海琳的加持,小扁豆成為近年來炙手可熱的減重食材。
因韓國「性感女神」李孝利和諧星梁海琳的加持,小扁豆成為近年來炙手可熱的減重食材。

小扁豆減重的關鍵:高纖維

小扁豆原產於亞洲西南部和地中海地區,美國健康雜誌曾將其與西班牙橄欖油、日本納豆、希臘優格、韓國泡菜,並列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,近年來因韓國「性感女神」李孝利和諧星梁海琳的宣揚,讓小扁豆成為炙手可熱的減重食材。

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,膳食纖維含量高,是小扁豆得以幫助減重的主要關鍵。膳食纖維不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清腸和宿便,也可以延緩葡萄糖吸收,穩定血糖,因此能預防肥胖、便祕、糖尿病,且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,進而預防新陳代謝症候群。

纖維含量比一比!小扁豆大勝糙米飯

成人每日膳食纖維的建議攝取量為25至35公克。許多人認為要補充纖維,蔬菜是最佳選擇,不過,穀類中膳食纖維含量,可能比一般人想像的更多。黃淑惠營養師根據國外食品營養資料庫資料做估算,浸泡煮熟後的小扁豆,平均每100公克約含膳食纖維6公克;而一般蔬菜如高麗菜,平均每100公克僅約1.3公克膳食纖維,相差甚遠。因此,民眾規劃減重菜單時,千萬別奉行「無澱粉減重法」,而將穀物纖維給捨棄了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