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照過來 月子巧吃甜椒好營養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5-06

色澤鮮豔繽紛、口感爽脆的甜椒是許多人料理時配色的最愛,只要酌量添加,菜餚便賣相倍增!不過,甜椒不只美味而已,營養師表示,對於產後婦女來說,適度食用甜椒,攝取其所富含的β-胡蘿蔔素、茄紅素等植化素,以及維生素B群維生素C,對於產後恢復更是不錯的選擇!

色澤鮮豔繽紛、口感爽脆的甜椒是許多人料理時配色的最愛,只要酌量添加,菜餚便賣相倍增!
色澤鮮豔繽紛、口感爽脆的甜椒是許多人料理時配色的最愛,只要酌量添加,菜餚便賣相倍增!

甜椒營養豐!坐月子巧吃助增體力、免疫力

李婉萍營養師在其《吃對好食物做好月子》一書中提到,甜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,多吃甜椒可促進新陳代謝、提振食慾、消除疲勞、增強體力。此外,甜椒所含的維生素C含量高,女性在坐月子期間多吃甜椒,可以保持皮膚光滑有彈性,並能增強免疫力。

最重要的是,甜椒中所含的β-胡蘿蔔素和茄紅素等職化素,更能在人體內形成強大的抗氧化力,幫助清除自由基、促進產後婦女細胞活化,延緩身體各項功能老化。而其豐富的膳食纖維成分,對產後婦女預防便祕也很有幫助。

月子媽咪照過來!營養師推葷素3甜椒料理

有鑑於甜椒對產後坐月子的好處,李婉萍營養師特別針對葷、素不同需求,設計料理步驟簡單、營養美味的「彩椒雞柳」,以及「素炒五絲」2道甜椒料理食譜,提供給產後媽咪們參考: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