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偷學起來!瘦子每天都吃的4種食物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3-04

你真的很想瘦下來,可是也擔心亂吃會傷身?別煩惱!只要吃對東西,瘦身可以有效又健康。國外健康網站《Prevention》整理出4種瘦子常吃的食物,快來看看他們到底都吃什麼!

有研究指出,全脂牛奶和起司可以增加飽足感,幫助減少嘴饞的機會。
有研究指出,全脂牛奶和起司可以增加飽足感,幫助減少嘴饞的機會。

瘦子食物1/全脂牛奶和起司

這是認真的嗎?想減重還喝全脂牛奶?這個建議的確令人訝異,不過,一項刊登於《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》(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)的研究發現,每天都攝取至少1份全脂牛奶或起司的女性,比起完全不吃這些東西的女性,前者發胖的風險反而比較低。另外,乳製品當中的脂肪酸也有助於調節荷爾蒙,甚至可能有助加快新陳代謝。

未來還需要更多相關研究,不過此研究的論點是,全脂的乳製品提供更高的飽足感,因此我們反而會少吃點其他食物。另外,國內《每日飲食指南》建議,每天應攝取1.5~2份的低脂乳品或低脂起司(1份=240c.c.的乳品=35公克的起司)。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狀況,諮詢專家後選擇較適合自己的乳製品選項。

瘦子食物2/西洋梨

一項刊登於《營養與食品科學》期刊(Journal of Nutrition & Food Sciences)的研究顯示,即使整體的活動量和卡路里攝取都一樣,經常吃西洋梨的人比起很少吃這種水果的人,發胖的機率少了35%。研究員指出,這是因為西洋梨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以幫助減重。

西洋梨屬於高纖水果,可以增加飽足感,還能增加腸道好菌。
西洋梨屬於高纖水果,可以增加飽足感,還能增加腸道好菌。

根據國內衛福部資料,每100公克的西洋梨就含有2.2公克的膳食纖維,算是高纖食物。膳食纖維可以延緩胃排空,讓人不容易覺得餓;另外還能促進腸道蠕動、增加腸道好菌,加強排出廢物和宿便。不過,不同水果含有不同營養素,均衡攝取才健康哦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