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蟄過後要排毒!快來做2潔腸瑜珈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3-07

驚蟄到春雷響,不只象徵春天正式來臨,更是人體重要的排毒時期!專家表示,要想排除人體的老廢毒素,首先要從維持通順的排泄功能、遠離宿便做起。除了飲食中多攝取當季蔬果外,適度從事有助刺激腸道蠕動、幫助消化吸收的「潔腸瑜珈」,也是相當不錯的保健方式!

驚蟄到春雷響,不只象徵春天正式來臨,更是人體重要的排毒時期!
驚蟄到春雷響,不只象徵春天正式來臨,更是人體重要的排毒時期!

春天排毒不只養肝 維持排泄順暢一樣重要

出身中醫世家的中國中醫師迷羅在其所著的《24節氣自癒養生法─跟著節氣這樣吃、這樣做,癌、病不上身!》一書中提到,24節氣中驚蟄的由來,主要是因為這個時節過後,每當下雨就可以漸漸聽到雷聲。春雷一響便會驚醒所有蟄伏的動物,因此就有的「驚蟄」此一名詞產生,同時也象徵春天的正式到來。

春天除了是萬物蓬發的季節外,在站中醫角度來說,更是人體排毒的重要時節。而排毒首要的便是維持排泄的通順,只要把陳舊的東西排出,才能有新的事物進來,也才會喚醒身體的活力。

排毒解宿便有妙招!快來做2「潔腸瑜珈」操

有鑒於此,迷羅特別針對現代人常有的宿便問題,提供2招透過適度伸展,有助刺激腸道蠕動,加速人體消化吸收,幫助改善便祕困擾的「潔腸瑜珈」,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們作為日常保健的參考: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