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也能吃麻辣鍋?營養師教你聰明挑食材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3-07

享「瘦」其實不難,只要選對方法、正確挑食,也能輕鬆擁有窈窕健康的好身材!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、與台灣減重之友協會共同發起「減重友善餐廳」認證活動,由專業團隊帶著減重手術成功的術友到餐廳「實境教學」;首站挑戰麻辣火鍋店,由營養師精心搭配店內食材做「輕盈餐」,一餐熱量控制在500大卡,讓減重族也能品嚐麻辣鍋,享受又享瘦!

享「瘦」其實不難,只要選對方法、正確挑食,也能輕鬆擁有窈窕健康的好身材!(圖片/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)
享「瘦」其實不難,只要選對方法、正確挑食,也能輕鬆擁有窈窕健康的好身材!(圖片/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)

台灣肥胖人口高 居亞洲之冠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王偉主任表示,在飲食西化、速食化的情況下,台灣的疾病分布已逐漸和歐美等國家相似。其中,病態性肥胖(BMI>40)及重度肥胖(BMI>35)的人口也和美國一樣逐漸增多。

事實上,根據國健署資料分析,台灣肥胖人口高居亞洲第一,相當驚人!且值得注意,肥胖衍生的疾病,如代謝症候群、心血管疾病、慢性腎臟病等,都是不容忽視的健康警訊。

減重手術控肥胖?術後飲食控制不可少

因此,適度尋求減重手術,來改善肥胖問題也成為不少人的選擇之一!對此,王偉主任指出,北醫體重管理中心於2007年成立迄今,已進行超過2000例個案。據統計,術友於減重手術後1年成效顯著,平均1年減少體重30%,能有效控制體重。

不過,研究文獻也顯示,術後如果未改變術前不正確的飲食習慣,仍持續暴飲暴食,常吃油炸、甜食、含糖飲料,仍有病友在術後2年內會面臨無法有效控制和維持體重的可能性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